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任泽区主题公园绘就民族团结同心圆

2023-12-28 11:0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现平)“这个主题公园太好了,不仅环境舒适,而且还有浓厚的民族文化氛围。”日前,家住邢台市任泽区的居民王建军说。

王建军口中所说的主题公园指的是位于任泽区东方路的六趣园,是该区今年在公园原有自然景观基础上,精心打造的一个民族团结主题公园。

走进六趣园,一块块注入民族团结元素,标有主题公园标识的展牌映入眼帘。据介绍,像这样的主题展牌共有26块,由于主题公园位于居民居住区的中心区域,并紧邻学校,每天都有很多群众和儿童前来游玩,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除了城区,该区还在辖区内各乡镇建成了街角民族小公园8个,为各族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主题公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基地和教育实践基地作用,多角度、更广泛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向各民族群众普及民族知识,提高民族政策知晓率,逐步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宣传大格局,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任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郭伟龙介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