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博物馆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3-12-29 10:0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新强)12月24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京召开的“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由河北顺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邢台博物馆荣获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这是继2022年荣获“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公共建筑装饰类)”后,再一次获得国家级奖项,成为邢台市首例双“国优”项目。

邢台博物馆项目是邢台市大型公益性事业项目,位于襄都区开元北路181号,总占地面积98.3亩,其中主、辅馆占地38亩,广场、绿化和庭院占地60.3亩。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5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21万平方米;分为一座主馆、四座辅馆和三道连廊;主馆地上五层(面积2.51万平方米),地下两层(面积1.18万平方米);辅馆和连廊地上三层(2.06万平方米),地下一层(2.05万平方米),地下一层主要为停车场。博物馆整体建筑风格为唐风元韵,由“中央殿堂、四隅崇楼”建筑群组成;博物馆门前广场结合西侧开元寺整体考虑,具备文化、休闲、礼仪、集散等功能。邢台博物馆项目于2016年2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完成建设。

据悉,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河北顺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以“一个围绕、两个聚焦、六个提升”总发展思路,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全面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以河北顺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品质挺起邢台市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脊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