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激情工作

2024-01-02 15:09:16 来源:邢台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

开年第一天,市委书记杨猛带领相关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到南宫市调研,调研的内容和要求向全市党员干部传递了一个强烈信号,新年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发展,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抢抓机遇激情工作,凝聚共建邢襄跨越赶超的磅礴力量。

刚刚过去的2023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面对爬坡过坎、跨越赶超的重要历史节点,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优势和短板同显的内外发展环境,持续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统筹实施系列专项行动,一手抓工业立市,持续壮大特色产业集群,一手抓文化兴市,打造百泉特色旅游城市,加快构建具有邢台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滚动包联实施一批历史遗留和事关长远的重大专项工作,大力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产生令人鼓舞的可喜变化、呈现持续向上的良好势头。

2024年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发展的发力年、攻坚年,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已经确定,目标明、路径清。我们能不能在新的一年破局启航、跨越赶超,关键看各级干部以什么样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来干工作。去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邢襄大地处处呈现紧张快干的火热景象。但不容忽视的是,个别地方、个别部门干部的工作作风、精神状态与市委的要求、全市人民的期盼还存在很大差距。有的干部没有拼的态度,没有干的劲头,整日暮气沉沉,躺平装睡,得过且过,失去了活力和冲劲;有的干部不学习、不思考、不深入、不研究,遇到困难绕着走,碰到难题往上交;有的干部不敢胜利、不知敬畏、不得章法、不接地气,缺乏应有的大局观,执行力和战斗力跟不上当前发展形势的需要。凡此种种,如果不下力气坚决根治,将严重迟滞邢台的发展步伐。

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我们要在各个领域拼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各级党员干部就必须坚定风雨无阻的信心,提振精神,克难攻坚;就必须保持风雨兼程的状态,抢抓机遇,一往无前;就必须进一步增强“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奔跑向前的状态;就必须高标准抓落实,能够找出破题之策,敢于采取超常之举,不折不扣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开局即冲刺,奋进正当时。新的一年里,各级干部重任在肩,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共同按下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的“快进键”,跑好邢襄跨越赶超的新年“第一棒”!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