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全部完成非现场监管对接

2024-01-04 11:0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健全药品安全监管机制

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全部完成非现场监管对接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永晨)开展药械妆监督抽检902批次;12315平台药械妆投诉举报办结率100%;新增10家智能无人售药药房(机)……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2023年12月2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邢台市市场监管局亮出了当年的成绩单。

2023年,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健全药品安全监管机制,加强药品安全风险管控,促使药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筑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开展中药饮片、医用氧、医疗器械等专项检查行动15次。市场监管、公安协作联动,开展重要案件会商会议3次,出具《产品认定意见书》17份,将涉刑案件及线索及时向公安部门移交。

实施药品安全智慧监管。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全部入网省药品流通追溯监管系统,经营数据上传率100%,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全部完成非现场监管对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全部入网省医疗器械监管系统,企业信息、笔录上传率100%;化妆品经营企业全部入驻化妆品信息化进货查验平台。

加强风险监测哨点建设。2023年,收集不良反应评价药品报告14974份、医疗器械报告5159份、化妆品报告1701例,该市药品不良反应和药物滥用监测中心连续3年获评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表现突出单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