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市人民医院成为京津冀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互认单位

2024-01-10 09:3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素、宋奇曼)近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六批京津冀地区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互认医疗机构名单的通知》,邢台沙河市人民医院被认定为京津冀地区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互认医疗机构。

沙河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医务人员。

今后患者在沙河市人民医院所做的DR数字化摄影、CT、磁共振医学影像检查结果,到京津冀三地已通过互认的503家医院(北京135家、天津73家、河北295家)中任何一家就诊都是有效的,在不影响疾病诊断治疗的前提下,不再重复检查。该影像检查结果的互认,进一步提升了京津冀三地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同质化水平,加强了区域医疗机构之间医学影像诊断的质量管理,保障了技术标准、结果的一致性。对逐步引导患者就近首诊,减轻患者看病就医负担、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被纳入互认医疗机构,标志着沙河市人民医院在医学影像设备配置、诊断技术、人才队伍方面得到了肯定和认可。该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医疗质量管理,强化升级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全民健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