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平乡县组织开展家庭教育讲师团答疑会

2024-01-11 09:4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宗利、李莹莹)为解决家长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的困惑,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1月5日下午,邢台市平乡县家庭教育讲师团应邀在县第七中学举办家庭教育答疑会。

此次答疑会现场。

活动中,讲师团老师围绕“如何有效管理孩子的手机”“如何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如何与孩子正确谈心”等长期困扰家长的教育问题,通过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网瘾产生的原因和机理等内容,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剖析、挖根寻源。同时,讲师团老师还通过小游戏和家长互动,为与会家长提供指导意见,并分享实践经验。

平乡县第七中学是一所农村中学,在前期的摸排调查中,学校发现有些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心有余而力不足,对子女教育问题无从下手。为帮助家长缓解焦虑,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学校组织开展了家庭教育答疑会,邀请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来到学校,就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答疑,帮助家长营造和谐的亲子关系,为孩子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真正做到“同频共育助成长”。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