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清河县第五中学:多彩社团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2024-01-12 09:1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增春、裴冠华)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邢台清河县第五中学不断丰富各类社团活动,广泛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生潜能,为学校增添了活力和创造力。

该校参加美术社团的学生正在专心作画。

该校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心育六个维度,开设各类有益学生成长的社团30多个,学校七八年级学生全员参与。除足球、篮球、乒乓球、象棋、绘画、美术、舞蹈、书法、音乐等常规社团外,还结合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增设义工、清河历史、机器人、计算机编程、物理探究、生物探究、科技制作、诵读及主持、手工、心理等项目,给学生以充分的选择空间,满足不同的兴趣爱好。同时,积极发挥社团第二课堂作用,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不断开展生活实例展演及综合实践课活动,让学生在兴趣相同的领域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学校还在每学期组织一次社团汇演,向全校师生及校外观众集中展示社团成果。

该校七年级诵读社团的学生正在进行展演活动。

多种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发展兴趣爱好和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在学习之余,有了更多培养特长和才能的机会。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提高了综合素质,有力提升了学校的文化氛围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