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反诈宣传进社区

2024-01-12 09:1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蒙)为提高识骗防骗和应对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1月8日,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二大队在信都区四处社区,开展预警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反诈小课堂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反诈意识和能力,保障巡区治安状况持续稳定。

   

二大队民警结合实际案例,用生动活泼、简洁有趣的语言向群众讲解虚假中奖、冒充购物客服、冒充公检法、代购退款等多种诈骗形式,逐一拆穿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和手段,提出应对防范措施。叮嘱大家要牢固树立反诈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来电、不点击陌生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及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源头上进行辨识,降低被诈骗风险。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