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今年邢台老干部工作准备这样干

2024-01-12 17:3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市委老干部局在“五个聚焦”“五个强化”上下功夫

今年邢台老干部工作准备这样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庆波)1月10日,邢台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座谈会,就做好2024年老干部工作征求老同志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各科室2023年工作汇报和2024年工作谋划,就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研讨。邢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高华锐强调,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工作部署,立足中心工作、围绕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精准服务,在“五个聚焦”“五个强化”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高成效做好2024年老干部各项工作。

一是聚焦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网上报告会、专题讲座、理论研讨、送学上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是聚焦品牌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和优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优秀银发人才、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案例“三优”评选活动,大力推进“老干部之家”“老党员驿站”“老党员工作室”等阵地建设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造市直党建协作联创机制升级版和符合邢台实际、突出邢台特点、彰显邢台发展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推动形成“一般支部抓规范、规范支部争示范、示范支部创品牌”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格局。

三是聚焦中心大局,强化作用发挥。围绕市委“工业立市”“文化兴市”战略部署,突出“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充分发挥党建协作联创机制的协调联动作用,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参观考察、专题调研、科技下乡、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力培树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塑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厚植“厚朴善美、勤奋自强”城市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是聚焦待遇保障,强化精准服务。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政治生活待遇,落实完善干部荣退、关心关爱、情况通报等制度,加强离退休干部日常教育监督,拓展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果,千方百计做好离退休干部特别是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提升离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和“业务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争做“八个模范”、创建模范机关,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练就“提笔能写、开口能讲、动手能干、遇事能办”的真本领。持续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对标学习等活动,对标先进地区,加强调查研究,抓好末端落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促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