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宁晋县2023年人才工作成效显著

2024-01-16 10:1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善永)2023年,邢台宁晋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抓招引、强培训、重创亮点,为县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加大人才招聘力度。积极稳妥推进教育、卫生等事业单位人员的招聘,招聘354名教育、卫生工作者,为宁晋县教师队伍充实了新生力量,为基层医疗卫生注入了新鲜血液。求职招聘供需两旺,共举办31场招聘活动,600余家企业累计提供2.1万个工作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5万多个。做到企业有岗位、学生毕业有工作。

注重人才培育。在教育、卫生、高新企业等专业技术需求大的领域和行业,更加注重专业技术人员的成长和发展空间,共申报高级职称279人、中级240人,强化了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了人才队伍结构。紧盯市委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规划建设,共为3家食品企业申报了10人次食品药品系列工程师。

 

突出特色创亮点。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741人次,该县现有7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可自主评价120余个工种。成功启动劳动技校,开设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会计、健康服务与管理四个专业的课程,招收学生112人,加大基础技能人才培养,为企业发展储备技能人才。河北省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朱立宁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马辉峰被推荐并成功评选为河北省第六届省突出贡献技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