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威县强化巡察整改 做好“后半篇”文章

2024-01-18 10:2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威、董洋)“你们巡察整改成效还是有待提高,问题多以会议和提醒谈话方式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强。”近日,邢台市威县纪委监委针对赵村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威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加强整改监督,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跟踪整改提时效。巡察组对反映具体、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迅速移交县纪委监委严查快办,对问题较小、能够迅速整改的及时反馈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巡察完成后,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见,督促建立针对性整改方案、整改台账。县纪委监委建立监督台账,清单式管理整改情况,并通过查阅资料、实地督导、抽查暗访等方式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动态管理、完成销账。

联动整改促成效。出台《巡察整改跟踪监督联动协作办法(试行)》,巡察机构与纪检、组织等部门联动协作、贯通监督,凝聚强大监督合力。同时,把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作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和政治画像的重要参考,推进政治监督更加具体、精准。定期对部分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从严检视整改成果,从严问责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负责人,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从严整改看实效。贯通监督、整改、治理,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找准背后的制度机制漏洞,督促相关部门建章立制、改进治理,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2023年以来,共提出工作建议396件,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97项。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坚持定期听取巡察整改监督情况汇报,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强化巡察整改监督,推动‘四项监督'深度贯通融合,实现成果共享共用,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