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威县洺州镇开展“迎新春 送祝福 平安建设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4-01-18 18:1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孟令超) 1月17日,邢台市威县洺州镇综治中心与镇司法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迎新春 送祝福 平安建设进万家”节日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书法春联多种形式将平安建设进万家工作与传统节日紧密结合,增进了感情,拉近了距离。

为深入推动“平安建设进万家”活动走深走实,洺州镇充分利用节前节后时间点,开展入户走访和普法宣传工作。该镇抽调基层干警、村网格员、民调员等精干力量,组建了宣传小分队,利用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回家的时间点,入户精准开展宣传。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耐心讲解电诈、非法集资、消防安全等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守法习惯。

在宣传活动中,通过与群众零距离沟通、拉家常式交流,并发放问卷和征求意见表,及时了解群众的法治需求,及时摸排了解到辖区的矛盾纠纷。做到及时为群众提供相应的法律援助和政法服务,将小矛盾、小隐患、小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

一副副“特别”的年味春联衬托出喜庆的节日气息,也给村民们送去了平安吉祥的祝福。此次宣传活动共计送出春联100余副、挂历200余套,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单1000余,为2024年“平安洺州”建设开了个好头,进一步营造了平安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