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柏乡举办“太行泉城 诗意柏乡——2024新春诗会”

2024-01-22 10: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肖戈、洪涛)瑞雪迎春山河秀,华夏龙腾日月新。1月18日,由邢台柏乡县委宣传部、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柏乡县牡丹办、柏乡县文联、柏乡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柏乡万盛驾校、柏乡镇中学协办的“太行泉城 诗意柏乡——2024新春诗会”在柏乡镇中学举行。

 

诗会在童声朗诵《最美中国娃》中拉开序幕,“诗意新年、生命如歌、致敬春天”三个篇章依次展开。《新年畅想》《春》《生如胡杨》《阿房宫赋》,一篇篇经典诗文时时回响,柏乡县职教中心、柏乡县北关小学、柏乡镇中学、柏乡金话筒金声嘹亮艺术学校等学校的教师、学生,与特邀朗诵嘉宾,同台朗诵,演绎经典。活动现场诵声悠扬,或婉转低回,或气势磅礴,文字蓬勃的生命力喷涌而出,情感之花瞬间绽放。

整场诗会欢乐和谐、精彩纷呈,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气息。

活动主办方表示,中国的经典诗文,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2024新春诗会”是坚定文化自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实践方式。下一步,柏乡县将继续加大文化惠民活动力度,持续推出更多精彩的文艺展演,让更多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