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临西县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2024-01-24 14:1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肖献星、田培山)“要不是你们给调解,俺这几万块钱就白扔了,真是谢谢你们的大力帮助。”1月15日,临西县西尖冢村养殖户孙东亮来到县信访局,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孙东亮之前花5万元从山东临清市一家孵化场买了一批肉鸭苗,运回来没几天死了上千只。孙东亮多次找孵化场理赔,都被对方拒绝。“事发外省,人生地不熟的,当时只好认栽。”孙东亮说,去年10月,他偶然听说临西县信访局能跨地区帮助群众处理矛盾纠纷,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反映了自己的事儿。

  让他没想到的是,临西县信访局立即通过两地政法委对接成立专案组,由山东临清市信访局协调该市畜牧、农业农村部门和临西县信访局,共同研究化解方案。临西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先后3次赶赴临清市沟通协商,最终帮孙东亮拿到了2.6万元赔偿款。

  临西县信访局局长龚志超介绍,针对跨区域矛盾纠纷,临西与周边山东省临清市、邯郸市邱县及馆陶县联合协商,于去年秋季探索建立两省三市四县(市)跨区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作机制。在具体事项办理中,机制内成员县(市)通过跨地域协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配合,属地单位、属事单位联合组团会诊化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已成功化解8件矛盾纠纷事项。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