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公安局留置保障支队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24-01-26 10:4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晓贞)1月24日,邢台市公安局留置保障支队特邀邢台医专第一附属医院专家教授团队为支队民辅警讲解健康教育知识。

此次活动现场。

讲座中,医护人员结合留置看护工作实际,以形象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通过讲解、举例、演示等形式,详细讲授了心脑血管、高血压、肿瘤等慢性疾病的症状、预防和治疗措施。同时,对心肺复苏等常见的急救方法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民辅警们积极参与互动,有效掌握了心肺复苏操作和常见的现场急救处理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的现场救护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支队民辅警树立了正确的疾病预防和治疗理念,强化了自我健康意识和急救知识,对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和处置突发情况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该支队将以深入开展“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从优待警各项举措,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切实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公安留置看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