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临城“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受益学生百万余人次

2024-01-27 10:2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新生、霍笑楠)为夯实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邢台市临城县自2015年开始,坚持开展“优秀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持之以恒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受益学生达百万余人次

近十年来,临城县坚持不懈地组织优秀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县城中小学生由老师带领到电影院现场观看,乡村学生通过发放电影票的形式利用节假日到县城电影院观看,非节假日,乡村中小学校会由乡村放映员送电影到学校,统一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临城县的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一直坚持每学期两场的频次,通过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和校长共同确定观看影片,让最新的国产优秀爱国主义电影第一时间走进学生中间。

为保障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有旺盛的生命力,每次观看电影后老师都组织学生写观后感,并进行全县观后感评比活动;组织校长和教师开展影评活动,深度发掘电影中的教育元素;使观看爱国主义优秀影视作品成为每个中小学生的必修课。该县还把中小学爱国主义影视教育与各学科教育相结合,达到好的影视作品影响一代人、感染一代人、激励一代人的目的。

多年来,《最可爱的人》《长空之王》《北京2022》《中国乒乓之绝对反击》《青春雷锋》《流浪地球》《长津湖》《我和我的班主任》等多部电影走进校园,活动开展10年来,受益学生达百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