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创业担保贷款促创业稳就业

2024-01-27 10:4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世冲、李聪)为保障企业用工,促进各类群体就业创业,2023年以来,邢台市宁晋县人社局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用足用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减轻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负担,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促创业、稳就业提供了坚实保障。

宣传政策促创业。该局与经办银行共同制定宣传内容,通过暖心就业招聘会、援助月等就业服务活动和微信平台进行政策宣传。走进乡镇社区、企业和车间,让更多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方便快捷地了解创贷政策,获得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积极解决和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宁晋县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提供强有力的创贷支持和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

落实政策稳就业。宁晋县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以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就业为重点,让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享受政府贴息政策。个人创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较往年额度增加10万元;创办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可达400万元,较往年额度增加100万元。

2023年以来,宁晋县人社局以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为抓手,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41.9万元,扶持18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56人。为该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资金短缺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