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房屋交易产权管理政务服务再升级

2024-01-30 10:3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房屋交易产权管理政务服务再升级

足不出户“秒办”过户手续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露橦、彭红治)“没想到现在都不用跑腿,直接在网上就能办理房屋交易产权过户手续了,真方便。”1月22日,邢台市民崔婷在“便利邢”App“智慧房产”板块线上操作,足不出户“秒办”过户手续。

去年,邢台市住建局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致力建设下沉基层、亲商便民的服务型窗口单位,针对性改进“智慧房产”数字化应用模式,实现云上过户、“电子证照”增设防伪二维码等服务升级,解决群众办事痛点。

“去年5月,我们发现尽管部分业务可以在便民网点办理,依然有群众苦于自家附近没有网点,不得不跑窗口。”该中心副主任何强说,在随后几十天里,他们将便民服务网点由百家增加至151家。

同时,紧盯“少跑腿、不跑腿”的群众期盼,该中心在已投用的“房屋交易+水电气暖”一次性打包过户智慧系统基础上,推动实现公积金、不动产等房屋交易类数据部门间互通共享,让房产信息查询等7类房屋交易管理业务云上“秒办”成为现实。

不仅如此,该中心还在房屋交易产权管理政务服务“电子证照”上统一增设防伪二维码,不再硬性要求使用浅蓝色、带底纹防伪字样的防伪纸打印证明。

“现在不用出家门,在手机App上按提示步骤点几下,就能下载打印PDF电子版证书。扫描识别证书左上角位置的二维码,就能辨真伪。”邢台市民张晓爽说。

“我们针对群众咨询频率较高的办事事项,把房屋交易类业务明白卡、房产信息查询证明类明白卡、商品房业务类明白卡打包整合,印制办事群众高频咨询问题问答汇总清单,向办事群众发放。”邢台市住建局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刘淑娟说,今年,他们将继续坚持便民利企、极效服务的工作理念,打破更多房屋交易中的瓶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