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纪委监委:紧盯重点节点 靶向纠治“四风”问题

2024-02-05 14:3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萌萌)春节临近,邢台市纪委监委以大数据比对筛查为指引,通过调取税控发票信息、公务加油卡消费信息等,摸排收送购物卡、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节点即“考点”,年关也是“廉关”。为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严防“四风”反弹,该市纪委监委在重要节点制发工作提示、拍摄廉洁短视频、推送廉洁提醒,为全市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预防“节日病”。此外,还强化正反两方面教育,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作“邢台廉洁故事”等系列廉洁教育宣传作品,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组织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该市纪委监委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各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和县(市、区)纪委监委力量,灵活运用“室组”“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庆事宜等重点问题以及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奢华包装背后的奢靡现象,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严肃查处。

“2023年以来,在节点期间,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997次,发现疑似线索46件,查实36件,有效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邢台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