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巨鹿张家庄村开设“共享自习室”

2024-02-08 12:5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轮流看护 免费辅导

巨鹿张家庄村开设“共享自习室”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立云、崔心雨)“自从村里有了共享自习室后,我每天都要来这里学习四五个小时,快过春节了,家里人来人往的降低学习效率,在这里有不会的难题还有哥哥姐姐能帮忙解答,非常方便。”日前,巨鹿县张家庄村正在就读小学六年级的张帅哲说道。

随着寒假来临,为保障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和学习需要,张家庄村“两委”联合驻村工作队,利用村党群服务中心闲置房屋,打造了一间“家门口”的共享自习室。自习室设有长桌1张、座位36个,配备了空调、打印机、课外图书和应急药品等基础物资。采取分时段预约制,家长只需提前和村干部确定好时间,孩子就可以来这里学习和阅读。

自习室开放期间,村干部和党员每日轮流值班,维护学习环境和日常秩序,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村里还招募了5名返乡回村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免费作业辅导服务,对于表现优秀的孩子,还会奖励精美文具,进一步激励他们学习的积极性。

“以前一放寒假,孩子就知道抱着手机玩,要不就去外面瞎跑。可今年不一样,他们几个小伙伴都相约去家门口的自习室写作业、看书,我们也放心多了。”张家庄村村民张子明说。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