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信都区召开2024年度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启动会

2024-03-08 10:4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姜振国、张晓军)近日,邢台市信都区召开2024年度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区妇联、区卫健局、区妇幼中心、邢台市妇幼保健院医学遗传与产前诊断专家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围绕“免费产前基因筛查质量控制措施”主题,详细讲解了无创产前基因和耳聋基因检测免费筛查项目相关内容、质控管理以及筛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等,并通过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

     

会议解读了实施方案并对该项目实施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筑牢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工程实施,大力推进项目走深走实,切实做好民生工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二要明确考核指标,持续增强筛查覆盖率、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加强孕妇追踪随访等工作,重点关注耳聋基因筛查,实现应筛尽筛全覆盖。三要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四要加强培训和质控督导,确保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扎实推动全区孕妇产前基因筛查民生工程高质量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