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沙河市册井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及防诈宣教活动

2024-03-12 10:3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阳、王彦锋)为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反诈防诈知识,近日,沙河市册井中学举行了2024学年度消防安全及防诈宣教活动。

 

活动邀请沙河市森林消防二中队消防队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及其应对措施等知识,并向全体师生展示了森林防灭火的各种工具。此外,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宣传页和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等。

 

在防诈宣传活动环节,该校校长向学生详细讲解了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以及冒充熟人诈骗等,并通过真实案例让学生了解诈骗的惯用手法和危害,强调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警惕陌生电话和短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