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县12345便民热线特约监督员上岗履职

2024-03-14 14:3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世冲)3月11日,邢台宁晋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第二届10名特邀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这标志着2024年度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履职,将从不同领域多方收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共同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社会疑点难点问题。

 

12345便民热线是反映社情民意晴雨表,也是促进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宁晋县在不断优化硬件环境、人员机制的基础上,建立特邀监督员监督机制,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工商联、妇联、老师、媒体记者、群众代表等不同领域选聘特邀监督员,旨在创新社会监督模式,以多个视角,着眼企业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线索,及时发现12345热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自去年首届监督员履职以来,该县有效收集了劳务欠薪、商贩占道经营、学生安全、消防隐患等大量问题线索,通过联席会议、现场办公等方式,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目前,12345热线日均受理群众诉求120余条,诉求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