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吕寨镇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2024-03-14 17:0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广志)近年来,邢台市临西县吕寨镇突出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全面协调发展,坚持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形成了“内畅外联、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为全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了交通运输基础。

吕寨镇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重点,坚持整体推进与精准到村相结合,通过修路来促进民生改善和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有效地改善了辖区生态环境,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截至目前,全镇建成等级公路总里程77.054公里,其中村道71.18公里,乡道5.874 公里。

该镇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模式,与专业道路养护公司签订委托合同,对辖区内公路实行全方位日常养护和预防性养护,确保农村公路健康可持续发展。镇、村两级路长管理体系全部组建完成,路长办公室各项管理体系、管理制度挂牌上墙,办公设施配套齐全到位。定期对33个村路长进行业务培训,不定期对全镇33个村展开道路巡查和整治工作,对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镇路长办联系沟通,现场确定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水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