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柏乡征兵办依据量化评分选岗定兵

2024-03-15 11:0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超超)“孩子们根据量化成绩依次选择入伍去向,靠素质当兵,凭本事选岗,真正实现了公正公平公开。”近日,邢台市柏乡县公开选岗定兵大会后,预定新兵家长向县征兵办的“新做法”竖起大拇指。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柏乡县征兵办主动对标“上位法”,用深化基层治理理念指导兵役征集工作,制定出台《柏乡县男兵量化定兵实施办法(试行)》,将学历层次、体格状况、技能等级、心理检测、政治面貌、役前教育、加(减)分项目等7个项目作为预定新兵综合素质的“打分”内容。审批定兵环节,每名“准新兵”依据分数高低确定选岗顺序,依次选择心仪的服役去向。

为确保该办法落实不打折扣、不留死角,评分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就与“准新兵”们“见面”、现场确认,并由县纪委、廉洁征兵监督员对每名青年的每项成绩进行核实,不给“人情分”留一丝可能。

“每名‘准新兵’都是强军事业不可或缺的‘螺丝钉’,我们采取这种‘能者先上’的定兵原则,旨在从‘兵之初’为他们树立有为者有位、有能者优先的鲜明导向。”县人武部政委杨占飞表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