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临城县岗西中心小学全面开展学生视力筛查

2024-03-21 16:2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增银)为落实关于开展第8个近视防控宣传月有关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学生近视防控工作,降低学生近视率,进一步提高学生视力保护意识,增强眼部保健知识,正确引导学生合理用眼、科学用眼,保障学生视力健康,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邢台市临城县岗西中心小学邀请临城县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视力检测。

医务人员运用专业的仪器设备对学生的视力、屈光度等进行筛查,并根据学生的年龄和视力情况整体分析,详细做好相关记录,协助学校为学生建立视力检测档案,确保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此外岗西中心小学还利用电子屏、手抄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宣传预防近视知识,扎扎实实开展好近视防控教育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呼延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