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襄都区晏家屯中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24-03-25 10:3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书造)为使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岗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近日,邢台襄都区晏家屯中学举行了以“薪火赓续 青蓝同辉”为主题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21名青年教师拜老教师为师,结成帮扶对子。

 

仪式上,学校对结对双方提出要求,作为徒弟的青方,除了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理论、认真执行教学常规外,还要积极创造条件听师傅的课,争取老师的指导帮助。而作为师傅的蓝方,每学期初要指导徒弟制定教学计划,帮忙审核教案10篇以上;每周至少听徒弟的课不少于一节,课后及时评析,共同研究改进教学的方法等。

“启动‘青蓝工程’,旨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让青年教师在短时间内适应教育岗位的基本要求,实现师德师风、教学艺术和教育管理能力的同步提高,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好教师、名讲师。”该校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