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鼠标轻点,当场办结 在清河县体验企业迁移变更登记业务办理

2024-03-25 15: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4日9时30分,一家经贸公司的法人杨先生与经办人郎春格带着营业执照等相关材料,匆匆来到清河县行政审批局。“我们公司注册地在邢台市区,但业务开展主要在清河,想问问怎么才能把企业迁过来。”郎春格告诉记者。

在企业服务中心专区,工作人员段海影热情接待了二人,问清来意后当即表示,企业迁移变更登记业务已经实现“一站式”办理,不用拿营业执照和纸质材料,只需在网上提出申请,他们可以提供帮办服务。

“太好了,我们现在就办。”杨先生说。

段海影随即请杨先生坐到电脑前,协助他登录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平台,在企业迁移变更登记模块逐项填报迁移变更信息,核对无误后,10时许提交准迁申请和迁入变更申请。

在休息区等候间隙,郎春格介绍,她过去跑办过类似业务,需要两地奔波,先提出迁入申请,通过后还得邮寄材料,结合进程一趟趟跑,才能完成手续,“没有两个星期办不完。”郎春格说。

随后,记者在清河县行政审批局综合审批三室,看到负责企业登记注册的工作人员在网上收到了这家企业的申请,首先对准迁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直接转到迁入环节。10时20分,企业迁移变更登记审批程序全部完成,新的营业执照当场打印。

“我们今天本来只是来咨询的,没想到手续简便,一下子就办妥了。”拿着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杨先生竖起大拇指连声点赞。

清河县行政审批局综合审批三室负责人辛玲介绍,“一站式”办理和传统办理流程相比,网上迁移信息流转取代了线下纸质材料的传递,整合精简了企业迁移和变更登记流程,变“两地跑”为“一地办”,真正实现“一个流程、一个窗口、一次办结”,大大节省了申请人的办事时间和办事成本。

从邢台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自去年3月该市实施经营主体迁移变更登记“一次办结”工作机制以来,持续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深受相关经营主体好评,目前已有627家企业享受到这一便利。(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