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满格电”服务春耕春灌

2024-03-25 18:1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代莹莹)随着春灌陆续开始,农业生产用电需求也逐步增加,为保障农户按时浇上“返青水”,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做好春灌期间供电保障工作。

电力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用电“零风险”。该公司提前制定保供电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织党员服务队对春灌设备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逐项建立档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确保线路、设备零缺陷“上岗”;及时制止、纠正私拉乱接等不安全用电行为,切实提高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服务“零距离”。该公司发挥“村网共建”特色服务模式优势,主动与村两委和农户对接,建立24小时沟通联动机制,利用客户微信群开展用电服务交流;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将用电知识送到农民手中,切实提高农民用电安全意识。

办电“零上门”。该公司为春耕、春灌用电申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勘查、装表、接电等“一条龙”服务,让广大农民群众在春耕、春灌期间用上及时电、舒心电;积极向村民推广“网上国网”APP,以便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用电业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