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积极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活动

2024-03-26 11:1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梅梅)今年以来,邢台市宁晋县人社局联合县域内8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和39家社保卡服务网点,以“情系民生 服务万家”为服务宗旨,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系列活动,指导全县群众领卡、用卡,营造全社会“知卡、懂卡、用卡”的良好氛围,拓展社会保障卡应用全覆盖。

通过社会保障卡网点,优化社保卡办理流程,缩短新制卡、补换卡等待时间,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印发宣传单、悬挂条幅、人社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官方抖音、各乡镇村委微信群、大喇叭、现场示范等渠道,讲解社会保障卡基本常识、功能及应用、申领流程和使用方法,手把手帮助群众签发电子社保卡并示范其用途等,让群众深切体验一卡通用的便利。

该局开展“情系民生 服务到家”“社保卡服务在身边”等活动,让有办卡需求的单位、群众享受足不出户惠民活动的便利;对有办卡需求且行动不便的群众,以村为单位进行登记,社会保障卡网点工作人员持便携设备登门入户为其办理社保卡,并督促社保卡合作银行3个工作日内激活社会保障卡各项功能。

今年以来,此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做到了保障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