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临西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2024-03-28 21:3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臻)日前,河北尹氏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套深沟球轴承项目提前3个月完成建设,项目进入生产阶段。项目负责人孟凡娥说,项目承诺制变审批办为承诺办,使项目从立项到建成时间缩减三分之一以上。

从2022年开始,邢台市临西县积极探索推行企业项目投资承诺制改革,用“一纸承诺”代替“一摞证明”,即在办理项目审批时,在全面精简证明材料的基础上,推出告知承诺事项18项。对于清单中能够通过告知承诺实现免提交的证明材料,申请人可以通过填写告知承诺书,对行政审批应具备的条件、标准等内容作出承诺,缩短办事时间,社会投资活力大大激发。据统计,承诺制改革实施后,共有18家企业因此受益,临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两年保持在6%以上。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