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清河油坊镇开展“大调解”活动

2019-05-23 17:03:1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刘书记帮我们两家解开心里的疙瘩,现在俺两家比几年前还好呢!”清河县油坊镇刘唐口村村民节心道说。原来,他因宅基问题与钱士江一家闹矛盾,已经5年多没有来往了。村干部曾多次入户调解,效果不大。在“大调解”专项行动中,村党支部书记、调解委员会主任刘近悦再次带领工作人员走进两户人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解决了两家积累多年的矛盾。

本着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的目的,清河县油坊镇日前开启“大调解”专项行动,镇科级干部连片承包,各行政村建立以村党支部书记为主任,村“两委”干部、治保主任、乡村能人为成员的调解委员会,定期晾晒通报制度,重点推进信访积案与矛盾纠纷排查及化解工作,为建设平安村庄、和谐村庄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共化解信访积案5起,调解矛盾纠纷60余起。

“稳定是发展的前提,构建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农村环境,党支部要充当先锋,指导村级调解委员会开展工作。镇、村两级党政干部要下真功夫调解化解各项矛盾纠纷,实现辖区内‘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群众满意度高’的目标。”油坊镇党委书记杜九星介绍说。(记者王琳 通讯员李萍、杨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