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邢台“1号风景大道”抗大路举办健康路跑活动

2019-05-25 11: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5日上午,邢台县举办“抗大杯”健康路跑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邢云)今天上午,邢台县在“邢台1号风景大道”——抗大路举办健康路跑活动,奥运冠军张湘祥、宋妮娜到场助阵,来自当地企事业单位和各乡镇的千余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作为邢台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的承办地,路跑活动开始前,邢台县还发布了旅游项目等筹备情况。

今年9月份,邢台县将第二次承办、首次单独承办全市旅发大会。以此为契机,该县进一步明确旅游产业发展目标和定位:结合“太行山地休闲度假区”和“市区秀美后花园”的定位,强力打造“京津冀假日乡村旅游目的地”和“晋冀鲁豫太行山水文化游标杆目的地”,争当“中太行旅游强县”“世界康养休闲目的地”。

筹备过程中,邢台县以大峡谷5A景区提升为龙头,以路罗、浆水两个特色小镇为载体,重点打造城郊田园休闲游、古镇古村落历史文化游、太行山水游三大板块和邢左、抗大2条主线,围绕全域旅游全链条补短板、提服务、增业态、营氛围、创特色,努力打造“山水画、田园诗、民俗风、文化歌、生活曲、休闲情”的全域美景,加速实现旅游门票经济向全业态经济转变,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大格局转变,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强县转变。

具体来讲,全县划分为路罗白岸片区、浆水片区、冀家村片区、龙泉寺西黄村片区、城郊片区5个片区,重点实施德龙钢铁文化园、邢襄古镇360度球幕影院及特色民宿洞宿、抱香谷花样年华及万亩梯田花海二期、抗大路贾沟驿站及全线美化亮化、抗大陈列馆红色旅游、浆水特色小镇项目、九龙峡下龙门游客综合智慧服务中心、路罗主会场、山水汇农耕文化园、左坡渔村、周公山景区、大峡谷5A景区、云梦山智慧景区提升等项目,全面启动邢左、邢和、平涉、梁石线等主要旅游通道沿线道路(两侧)特色节点及绿化美化提升工程。抓好兴台古镇、天河山、天梯山、凤凰崖等现有景区提档升级的同时谋划打造新业态旅游项目,推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

其中,路罗白岸片区将通过打造晚间餐饮、娱乐、影视、演出、购物、休闲等项目,不断丰富夜游文旅业态,全力打造“夜游路罗”“夜游太行”品牌,切实让游客留下来,建设康养旅游小镇。


5月25日上午,邢台县举办“抗大杯”健康路跑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邢云摄

邢台县还聘请专业团队进行顶层策划,广泛征集大会主题口号、logo及吉祥物,精心谋划充分展现邢台特色的大型演出。分阶段开展“醉美邢台摄影大赛”“春游太行—全民登山活动”“第二届邢台乡村旅游文化论坛”“邢台味道——地方美食巡游”“知名旅游企业进邢台”等活动。旅发大会期间,与会嘉宾将参加太行山经济文化带建设交流会、重点旅游项目招商、第二届火焰音乐节演出、文化产业博览会等活动;沿着抗大路全市“一号风景大道”等观摩路线,观摩德龙钢铁文化园、山水汇农耕文化园、大峡谷5A景区、抱香谷万亩梯田花海等近20个旅游项目。

一路美景、一路奔跑!抗大路沿线独特的秀美自然风光呈现眼前。此次健康路跑活动以“抗大火焰,奔跑邢台”为主题,分5公里赛程和10公里赛程,奥运冠军、中国举重队队员张湘祥,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队员宋妮娜应邀参加,为健康路跑助力加油。路跑赛段位于抗大路起点至贾沟驿站。这条路于2018年正式通车,全长48公里,是贯通山区的“太行天路”,更是回应百姓多年期盼“幸福通衢”。

数字显示,2018年,邢台县接待游客829万人次,旅游业直接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带动社会效益50.3亿元,全县旅游服务业从业人员达1万人,旅游产业成为邢台县的转型之手、腾飞之翼。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