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邢台县法院开展“跨域立案”服务

2019-08-16 09:33:1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邢台县法院充分利用互联网系统,开展异地立案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办理“跨域立案”业务。

7月29日,邢台县法院受理邢台某电子商务公司诉北京市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由于案件属于异地管辖,工作人员在审查后迅速通过移动微法院启动跨域立案程序,协助当事人联系有管辖权的昌平区法院进行跨域立案对接。在两家法院的相互配合下,该案的相关材料很快通过立案审核,并及时移送了案件纸质版诉讼材料。

据悉,自今年7月《京津冀三地法院跨域立案服务一体化工作办法》实施后,邢台县法院全面推广便民立案措施,形成了当场立案和网上立案为主体,以自助、跨域立案为补充的立案工作新格局。当事人可到法院现场申请立案、通过互联网远程立案,还可向就近的法院递交起诉材料完成跨域立案。此次的跨域立案,拓宽了该院诉讼立案服务范围,有效减轻了群众负担。(记者武健 通讯员武梦华 赵增强)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