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嘉宾盛赞邢襄之美

2019-09-07 21: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邢云)邢台大峡谷、周公山、邢襄古镇、象外客栈、德龙钢铁文化园、抗大路……9月7日,参加邢台市第三届旅发大会的与会领导和嘉宾,深入邢台县10余个重点旅游项目现场观摩,感悟太行禅韵,体验本地特色业态。

图为与会嘉宾参观文化旅游博览会。 记者邢云摄

在邢台县路罗游客服务中心举办的文化旅游博览会,引得嘉宾纷纷驻足。据了解,此次参加博览会的有19个县市区和部分企业高校,共分精品景区风光区、特色文创旅游商品区、标准文创旅游商品区等3大展区。

图为与会嘉宾来到德龙钢铁厂参观文化园。 记者邢云摄

红苹果、栗子、韭菜花……各色的农产品让参观者交口称赞。不止如此,博览会还有茶品、酒类、纺织品、陶瓷、工艺品等20多类展品,琳琅满目的展品充分体现了当地文创旅游商品产业向特色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的趋势。

“从抗大路来到前南峪景区,一路上坐在车里,体验沿途风光,实在太美了!”河北纳迪旅游规划咨询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部主任于童,她在2012年来过邢台,接触过邢台县的旅游行业。时隔八年,景区翻天覆地的变化令她感到震撼。她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当车行至将军岭驿站处,天地瞬间便变了颜色,依山而建的层层梯田上一派姹紫嫣红,一阵微风拂过,花香沁人心脾。

图为与会嘉宾在邢襄古镇,有着浓郁地方特色的门店让大家流连忘返。 记者邢云摄

“五朝古都,十朝雄郡,3500年的建城史,一座厚重与活力并存的冀南古城。”提及邢台,新华社记者刘桃熊赞不绝口。他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曾驻扎在这里,抗大精神成为一代又一代邢台人民迈向幸福生活的“传家宝”,“每次来,都能发现邢台不同的美。”

图为抱香谷鲜花盛开。 记者邢云摄

秋染太行风光好,盛世豪情满邢襄。为邢台旅游发展量身打造的充满乡音乡情的特色音乐会——第二届火焰音乐节河北民歌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独具特色的太行山水和悠扬的音乐完美融合,让寻找诗与远方的人们在旖旎的风光中,再次品味一场畅快淋漓的音乐盛宴。

图为抗大路将军岭驿站鼓声阵阵。 记者邢云摄

“参加过很多演出,这种将音乐与自然相结合的音乐演出非常有意义。”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说,“邢台县风景优美,在这里放声高歌,表达对河北的赞美和祝福,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第二届火焰音乐节继6日晚举行首场演出后,今晚将进行第二场演出。音乐节总编导刘国超介绍,为了更好地把火焰音乐节与本地旅游资源结合起来,弘扬抗大精神,让革命熔炉的火焰代代相传,艺术家们将用音乐传唱讴歌民族精神、革命精神、时代精神,让红色文化代代相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