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网络名人探访“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前南峪

2019-10-18 15:3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活动走进邢台市邢台县前南峪村,来自全国的十余位网络名人参观了抗大陈列馆、前南峪村。

图为网络名人参观抗大陈列馆。

据了解,邢台县前南峪村是革命老区,抗大总校校部曾在此驻扎2年3个月。

前南峪村曾经到处是荒山秃岭,植被稀少,自然环境极差,经济十分落后。为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前南峪村积极探索太行山片麻岩地区沟域经济发展途径,走出了一条由荒变绿,由绿变富,由富变美特色鲜明的“太行山道路”,前南峪也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

图为网络名人参观前南峪村。

现如今,前南峪全村32座山头、10条大沟、72条支沟8000多亩山场,全部披上了绿装,全村林木覆盖率达90.7%,植被覆盖率达94.6%,被评为国家4A级生态旅游区,跻身“全国百家农业生态示范点”,入选全国百家红色经典线路。

目前,前南峪村年接待游客量近50万人次,全村80%的家庭从事农家乐、旅游观光、生态采摘等绿色产业,仅果品一项年人均收入就达到11600元。去年前南峪村总收入达到1.968亿,纯收入达到3280万,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8600多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