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邢台县各基层党组织成立“助学小分队”

2019-10-18 17:29:1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县各基层党组织成立“助学小分队”

“流动课堂”不让一名党员“缺课”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邢台县各基层党组织成立“助学小分队”,开通“流动课堂”,为年老体弱党员上门服务,不让每一名党员“缺课”。

据悉,“助学小分队”由基层党组织各支部支委成员和年轻党员组成,通过与年老体弱党员一对一“结对子”的形式,到结对党员家中“送、讲、谈、诊”,送课上门。“送”即送学习资料,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口袋书”和应知应会知识等学习资料,送到年老体弱党员手中,为他们的日常学习提供方便。“讲”即针对识字困难的老党员,“助学小分队”一对一给老党员逐字逐句讲解,帮助他们学习。“谈”即与结对党员交谈学习心得,通报本支部近期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诊”即在送课上门的同时“送医上门”,随行医生对老党员进行义诊,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

连日来,各“助学小分队”为全县1800多名年老体弱党员送课上门3000余次,帮助老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素质,增强了年老体弱党员的党性,使党的凝聚力、感召力得到强化。(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王聚芬、杜娟)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