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多措并举严控重型柴油货车污染

2019-11-15 11:29:0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减少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的影响,有效改善市区空气质量,日前,邢台市大气办出台《邢台市重型货车和大宗货物运输专项整治方案》,多措并举严控重型柴油货车污染。

完善基础设施,新增限高架。在邢台市现有26个限高设施的基础上,新增12个限高架,交警、城管、属地政府齐抓共管,保障发挥作用。加密路面卡口设置,完善路面管控网络,在进市口增设8个卡口,市交警支队在各卡口安排警力,实行四班三运转24小时执勤模式,引导“西煤东运”等所有过境车辆在高速正常开启的情况下绕行环城高速。增设车辆分流点。在邢昔公路与邢石公路(红旗大街)交叉口、邢和公路与邢汾连接线交叉口分别增设分流点,引导重型柴油货车分流、绕行、禁行。

强化企业运输车辆管控。对邢台市重点行业企业涉及大宗货物运输企业的车辆,实行“一企一策”,纳入“通行证”管理,使用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和新能源车辆运输,严禁使用国五以下柴油货车运输。

全面严查闯禁行区域的重型柴油货车。市交警支队充分利用市区现有72处微卡口电子抓拍设备,对闯禁行重型柴油货车全天候抓拍、取证,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加强市区巡逻,特别是加强夜间管控,严格处罚闯禁行重型柴油货车,严格查处抛洒遗漏、超载超限、尾气超标等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治超执法,狠抓路面管控。各部门联合行动,邢台县政府和市交通局在邢峰线、邢和线、邢左线增设治超站,交警部门加大对超载超限车辆的检查、处罚力度,交通部门对交警拦截的重型货运车辆称重卸载,并实施“一超四罚”。

同时,实行精细化管理,保障涉民生车辆通行,对进出市区运送粮油、燃油、天然气等民生保障的重型柴油货车,按照“就近进市、就近出市”的原则,规定通行路线、时间。对市重点工程、道路施工等重型柴油货车,办理专用通行证,实行“一车一线”分类管理。(陈思佳)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