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经济开发区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

2019-11-30 06:3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经济开发区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

废弃厂房变身“保姆式”企业服务中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足球场、健身房,咖啡屋、小茶吧,办公区、会议室,餐饮中心、公寓住宿……这些设施属于邢台经济开发区兴建的企业服务中心,提供给全区企业共同使用。

“只要您来投资兴业,投产前期我们全力帮办手续;投产达效后,还提供办公、餐饮、娱乐等‘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厂房、设备及研发等方面。”11月25日,在刚刚落成的企业服务中心,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超英,向来参加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邢台分会场的客商介绍。

该企业服务中心面积82亩,半年前还是一片荒芜的厂区。开发区管委当时决定:不拆不卖,通过设计,使其“复活”为园区“保姆式”企业服务中心,最大程度地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动工之前,有关人员先到深圳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回来后,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查研判,最后聘请国内工业设计专业机构进行设计,建设企业办公楼、食堂和宿舍等设施,打造“园区有社区、社区有家园、家园有关爱、邻里有守望”的新时代工业社区。

邢台经济开发区现有规模以上企业75家,职工约1.5万人。新签约入驻企业68家,待全部投产后,预计职工人数可达1.3万人。企业服务中心周边,坐落着金风科技、晶龙新能源、晶澳太阳能、中钢邢机、国金药业等知名企业,这些企业员工少则上百,多则上千,有的因为办公面积过于紧张,只能把办公室设在车间角落。

目前,企业服务中心一期建了25个独立办公区、7个公用会议室及餐饮休闲区等,可同时满足至少25家企业1100余人集中办公、400余人集中就餐。增大了公共活动区面积,专门配备了休息区和商务洽谈区,并配备超市、书吧、氧吧等业态,为企业提供多种服务需求。

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吃、住、行、玩、购等服务也不能有一丝含糊。据了解,企业服务中心已与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北京健坤餐饮集团合作,统一运营中心内业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