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主动参加战“疫”!河北三力健康承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2020-02-12 09:4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2月6日17时40分许,邢台市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检验标本送达河北三力健康PCR实验室,“全副武装”的3名检验员随即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这标志着河北三力健康正式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进而为邢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提升检测保障。

图为检验员正对新冠病毒标本进行核酸检测。 通讯员武玉兰供图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个时候,我们应该站出来!”河北驰坤三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建民表示:“我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党员。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公司决定将投资2000余万元的PCR实验室提供给政府无偿使用,为邢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公司“抗击疫情应急领导小组”随即成立。党员干部带头,员工职责明确。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现状,该公司筹措资金近100万元,自费采购由国家药监局审批通过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1000人份和相关的医疗器材等。

图为检验员接收标本。 通讯员武玉兰供图

同时,PCR实验室多次进行模拟演练,参加省、市权威机构开展的核酸检测专项培训,关叶红、李青影和闫庆凯是实验室业务骨干,她们24小时待命,随时对新冠病毒检验标本进行检测。

连日来,身着防护服,在实验室一待就是八九个小时,她们没有一句抱怨,倾心倾力,高质量完成相关检测任务。

据了解,三力健康PCR实验室是邢台市唯一一家可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民营医疗机构。目前,该实验室与邢台市疾控中心、邢台市人民医院共同承担邢台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