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威县社保缴费不见面即时办理

2020-02-13 16:4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米丙钊)“疫情当前,这样缴费简便快捷,工作人员真是辛苦了!”河北兴启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微信群里说。

疫情发生后,河北威县人社局推行微信和QQ办理社保缴费业务。通过建立威县企业社会保险和机关事业工伤保险业务群,当期缴费没有人员增减变化的缴费单位,按着微信群接龙明细直接申报;当期有人员增减变化的缴费单位,可以通过QQ邮箱传递加盖公章的电子版人员变更明细,待征缴工作人员完成变更业务后申报缴费信息(疫情过后补齐纸质版变更材料)。做好业务后,人社局工作人员将每个参保单位缴费金额、参保人数汇总表在微信群公布,参保单位核实无误后可在微信“河北税务”公众号直接缴费。

威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网上指导办理业务。  通讯员米丙钊摄

“只要是缴费单位在微信群里作了申报,我们当日完成业务,基本每天加班都到晚上7点以后,在微信群里即时解答业务问题到每天晚上11点以后。”威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牛莉莉说。

截至目前,河北威县人社局已为293个企事业参保单位申报缴费信息,既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又保障社保缴费工作在防疫时期“不打烊”,得到了缴费单位的一致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