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人社局:防范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欠薪

2020-02-17 18:29:3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邢台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就疫情防控期间防范打击欠薪案件明确三项规定。

通知指出,相关部门要对外地要求返工的农民工搞好对接,不能因为延迟返工随意解除用工合同,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对防控期间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发生的欠薪案,要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重处罚,列入不诚信单位和黑名单。各地要推出不见面服务,畅通投诉举报电话,网上受理,解决欠薪问题。对滞留在我市外地农民工仍有欠薪问题未解决的,要限期解决,必要时动用政府应急周转金给予其生活费。同时,加大对恶意讨薪行为的打击,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故意串通、组织外地农民工,以讨要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造成人员聚集的,公安、司法机关予以从重从严打击处理。(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闫丽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