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河北邢台市各地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1:31:2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齐心协力 精准帮扶

河北邢台市各地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月18日,邢台市桥西区华鑫食品有限公司工人在生产线上作业。日前,桥西区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制定差异化复工措施,帮助防疫和生活保障类企业、市重点工业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17日,规模工业企业复工21家,限上商贸企业复工(市)29家,大中型商场超市复市15家。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驰摄

连日来,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邢台市各地积极行动,精准帮扶,力促企业加快复工复产、项目相继开工,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邢台县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100%

2月18日,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开工生产,工人戴着口罩,在整车生产车间的流水生产线的不同工位上,有序装配。副总经理赵兵须介绍说,目前,公司第一批30%人员已经返回岗位,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将根据生产需求,严密程序组织其余职工分批返回生产。

截至2月17日,邢台县县域内符合生产条件的47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开工,开工率100%。

为确保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邢台县制定《关于加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调集专门队伍分9个小组,对各个乡镇拟复工企业进行包联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验收小组,切实简化企业复工程序,变审批为备案,对有意向复工的企业直接进入厂区现场指导验收,符合复工条件的当场发复工通知书。

对复工企业,邢台县做到一个企业(项目)一个包联专组,按“县级领导+科级干部+指导员”模式,明确复工复产企业(项目)包联责任人,加强监督的同时随时提供“妈妈式”服务。

此外,该县还印发《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从加强金融支持、减免税款、税前扣除、延期缴纳税款、补贴交通费、延期缴纳保险、支持技能培训、支持创业创新、支持设备购置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支持,切实加强企业防控能力建设,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力促经济平稳运行。

南和县“五个前置”保障企业复工

“我们能复工复产,多亏和阳镇政府上门指导。”河北盛喜宠物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锋说,镇政府为他们30名员工进行体检,办理了“开工企业工作证”,同时协调了宿舍,让员工就近居住,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出入。

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南和县制定了严格的前置措施。培训前置,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制定了企业开工标准和流程图,对申请复工的企业分批进行了培训;对标标杆前置,打造复工复产标杆企业,组织同类企业负责人参观学习,帮助企业掌握复工标准和流程;管理前置,将重点企业纳入城建管理,由城管部门帮助企业在复工前全面彻底清理厂区卫生;上岗排查前置,优先使用本县员工,提倡吃住在企业,对不具备食宿条件的企业,员工持“企业工作证”和“员工居住证”有序往返;推送就业信息前置,针对企业员工紧缺问题,县人社局建立了1万余名返乡农民工的信息台账,实行“双推送”,加大县内招工力度。目前已向县内企业输送返乡农民工2300余人。

截至目前,南和县已复工企业及规模商业门店等64家,复工率达32.16%,到岗员工6595人。(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敏、武健、周林 通讯员武国栋、耿彦军、王聚芬)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