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58块街长制公示牌亮相街头

2020-03-25 11:25:2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邢台:58块街长制公示牌亮相街头

市民可24小时反映城市管理问题

近日,记者从邢台市城管局了解到,该局在市区34条主要街道设置了58块街长制公示牌。市民可以24小时联系街长,随时反映发现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

在泉北大街与钢铁路交叉口,记者看到一块街长制公示牌。牌上标注街长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工作职责,还明确标注着市容秩序、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建筑垃圾、数字城管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方便市民将发现的问题“对号入座”。

“34名街长都是市城管局中层以上的干部。”市城管局办公室主任华少瑞告诉记者,他们每天要对分包街道徒步进行巡查,督促商家店铺履行“门前五包”责任,还要负责督促清理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以及整治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私搭乱建等全要素城市管理问题。

“设置‘公示牌’,一方面可以督促街长履职尽责,一方面又能随时接受市民的举报和监督,营造全民共管、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华少瑞说,自街长制公示牌设置以来,每个包街干部平均每周收到投诉件数在10件以上,累计解决市民反映的游商摊贩、环境脏乱、车辆乱停等问题716个,并全部将整改结果反馈至当事人。(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刘张焱)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