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临城县第三中学副校长米丽宏:50天的默默坚守

2020-03-25 17:3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华、苏玉杰) “50多天的日子里,我见过每一个凌晨5点钟的临城。”这是河北临城县第三中学副校长米丽宏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每天早上的日常。

每天早上5点半,临城县第三中学副校长米丽宏都准时坐在桌前开始创作。因着教学工作的原因,作为中国散文文学会会员的米丽宏习惯熬夜创作。改变这一习惯是在今年的2月2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隔离点人员逐渐增多,部分群众出现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反应。临城县委、县政府决定在教育局开设心理辅导团队,并由她每日发送文章给隔离点人员。米丽宏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为保障每日7点半之前准时将文章推送,她旋即改变了作息时间,每天早上5点起床,这一坚持就是50天,现在依然在坚持着。

米丽宏工作中。

“以前或许能够‘偷个懒’,累了困了就给自己放个假。现在疫情是命令,同时通过文字传达党和人民的温暖,缓解他们心理压力也是责任。隔离点即使还有一个人,我也要为他写。”米丽宏说道。

考虑到隔离点群众文化层次、年龄结构、行业差异,米丽宏在题材选择上总是煞费苦心。“朋友,请相信吧,有国家的强力努力,有你我他的同心协力,病毒最终会被消灭,困难终将过去,阳光和热闹都会回来”,她在《阳光和热闹都会回来》中告诉大家《一切都是因为爱》,每个人都做好自己事,胜利就会早日到来,温情中透着坚定;“两个人打架是‘硌气’,被耍弄的人是‘眼子’,台阶就是‘咯噔台儿’,膝盖叫个‘磕底盖儿’......”,《灵魂的枕头——临城话》中俏皮幽默地临城方言让人忍俊不禁;《一日看尽临城山》《方等看大鼓》《东篱茶园去喊茶》《蛤蟆桥传奇》等诸多文章展示临城人文风物,引起强烈共鸣;“麻雀眼,尾巴长,娶了媳妇忘了娘......”临城老歌谣唤起老人们遥远的回忆。

“接地气、可读性强、共情共鸣,是米丽宏文章的主要特点,对帮助隔离点群众度过非常时期意义非凡。临城教育人发挥特长,融入到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有以米丽宏为代表的校长队伍,我很骄傲。”临城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海说道。

正是无数像米丽宏一样于无人处的默默坚守者,汇聚起强大的人民力量,于平凡处彰显不平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