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河北邢台:加快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

2020-04-09 10:53:40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快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

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工尽快返岗上岗、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就业困难群体托底帮扶工作……记者从4月8日下午邢台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会上获悉,全市将努力加快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进度,突出抓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和帮扶工作。

●帮助农民工尽快返岗上岗

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信息收集渠道,精准掌握农民工务工出行需求。做好农民工行前服务,做好输出地与输入地的信息对接、交通保障、人员交接等工作,对目的地集中、具有一定规模的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运送服务。

优先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对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物流体系建设,鼓励企业更多招用贫困劳动力。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抓紧复工,促进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对确实难以实现就业的要利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

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今年,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约4.08万人。现在是高校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期,将加快推进“万名大学生招引计划”,通过“十九个一批”引才渠道,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支持用人单位在做好防护基础上,逐步恢复现场招聘。简化毕业生报到、档案接收、户口转移等手续,延迟离校的要相应延长办理时间。加强对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

做好就业困难群体托底帮扶

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不仅要保障好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的生活,对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人员,以及不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也要给予保障、发放失业补助金。

对生活困难失业人员及家庭,以及受疫情影响无法就业,导致收入下降,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城乡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要按规定及时纳入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范围。

将受疫情影响人员纳入就业援助范围,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各县(市、区)予以托底安置。(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