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钱三雄出席河北省邢台市信访工作会议

2020-04-10 15:30:1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邢台市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基础保障

4月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后,邢台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对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市领导宋华英、崔大平、宋洪修、林长风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信访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直接体现,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的基础保障,是评价一个单位整体工作的重要指标。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精神,切实把信访稳定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知隐患、除隐患,防为主、防为上,不出事、再出彩”的理念,按照“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邢台防线。

钱三雄强调,要认清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源头防控,创新“枫桥经验”,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要加强信访信息预警,对各类矛盾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建好工作台账,将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苗头纳入工作视野。要加大基层化解力度,夯实乡、村两级责任,坚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解决初信初访问题,对初信初访尽早尽快办理,能一次办结的坚决一次处理到位。要强化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对梳理出的积案逐一明确包案领导和责任单位,逐一研究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让社会贤达和各类群团组织参与到信访工作中来,运用多种形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钱三雄强调,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走进矛盾”的实干作风,回应群众关切,妥善处置各类信访问题,决不能遇到矛盾问题绕道走。各级各部门都要将信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的信访工作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坚持“一岗双责”,做到“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分工明确、职责清晰、配合密切、运转高效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把群众工作、信访工作纳入干部考核体系,用好问责这把“利剑”,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引发不稳定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