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晶澳科技在宁晋揭牌,为国内光伏行业首家中概股回归A股企业

2020-04-27 19:0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7日,国内光伏行业首家中概股回归A股企业——晶澳科技在宁晋揭牌。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胡盼玲)今天,国内光伏行业首家中概股回归A股企业——晶澳科技在宁晋揭牌。

晶龙集团创建于1996年,公司创立之初提出了“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宗旨。2005年,成立晶澳公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为适应形势需要,2018年7月,晶澳从美股私有化完成退市,经过一年半运作,2019年11月29日成功在深交所上市,更名为“晶澳科技”,成为光伏行业首家中概股回归A股企业。

15年来,晶澳公司始终顺应发展大势,实施全球化战略。在国内,以邢台、宁晋为立足点,先后在国内建立了11个生产基地;在海外,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先后在马来西亚、越南建设基地,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化企业。目前,晶澳已成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产品销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件出货量蝉联全球第二,晶龙晶澳已成为宁晋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多年来,晶澳电池及组件技术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当前,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能源形式。晶澳积极推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全球客户对高效产品的需求。今年,面对突发疫情的冲击,他们不慌不乱、沉着应战,又新上了总投资近12亿元的3.6吉瓦高效晶硅电池项目,项目投产后,将可实现年产值70亿元,上缴税金2.2亿元,更好地助力家乡发展。相信回归A股后,新的资本平台将为公司增添新的助力。

近年来,宁晋县把推进企业挂牌上市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加强宣传培训,优化服务水平,积极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现已形成储备一批、推进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培育梯队。截至目前,全县主板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2家,石交所挂牌公司3家,挂牌上市后备企业10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