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南宫电商产业带动2万人就业

2020-06-09 11:09:3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发布的《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中显示,河北省南宫市上榜2019年县域网络零售100强。据统计,该市电商经营户在第三方平台(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网站)开设网络店铺超1万家,其中活跃店铺3743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2019年国内电子商务交易额为56.5亿元。

南宫市立足传统产业,积极链接电商平台,引导农村青年在家门口就业。一是政策激励。制定出台《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扶持政策》,鼓励支持丁腈手套、精强连杆等现有骨干企业开展线上销售和跨境电商业务,支持乡镇“一乡一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育3个淘宝镇、26个淘宝村,淘宝村个数在全省各县市排位第4。二是加强交流,促进资源对接。建立电商微信群,先后有400余家电商经营户,参加了第23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环京津贫困地区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活动。三是培养人才,为电商产业发展注入活力。依托职教中心开设电子商务“订单委培班”,并组织电子商务普及培训。今年以来,先后培训800余人次,内转外输各类电子商务专业人才286人。(许文、郭鹂)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