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河北邢台市隆尧县:有机种养“种”出新天地

2020-07-15 15:24:5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隆尧镇韩解村,有一片占地80余亩的采摘园——臻寿康有机果品采摘园。这个采摘园的鸡鸭鹅的养殖和果品的种植全部采用有机饲料和天然有机肥,种养结合,循环利用,深受消费者喜爱。 

“桃子熟了,快来采摘吧!”日前,采摘园的主人李山峰在朋友圈把信息一发,朋友们纷至沓来,整个采摘园立马热闹了起来。 

据李山峰介绍,这片采摘园种有桃、杏、李子、草莓、桑葚、葡萄、樱桃、水果玉米等10多个品种,从大棚到大田每个时令都有果品成熟,大家可以随时采摘。林下还散养柴鸡、大鹅,鸡蛋、鹅蛋随时供应。 

谈到有机果蔬,李山峰感慨地说:“这片果园里的瓜果生长过程中,灭草剂等激素类药物一概不用,全部采用纯天然有机猪粪、鸡粪等做肥料,使用有机药物。林下养鸡、鹅等,鸡可以吃虫子,鹅可以吃杂草,做到生态有机循环。” 

一群鹅走过去,一片杂草就被吃了一大半。“这就是生态种养的一部分。”李山峰说,“鸡鸭鹅吃草吃虫子,然后拉下有机肥,蚯蚓吃腐叶再松土,地里不用灭草剂,果树不用化学杀虫剂和化学农药,天然有机循环,生长出纯天然的果子。” 

“有机种养一直是我的追求,明年准备再扩大面积增加品种,让大家在每个季节都能吃到天然瓜果。”李山峰说。(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潘志方、李佳鹏)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